您的位置: 首页 >现代农业>详细内容

晋中市召开2024年玉米品字型高产种植技术培训演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日,晋中市玉米品字型高产种植技术培训演示会在寿阳县南燕竹镇南燕竹村长岭地块举办。演示会由晋中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农机推广站和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联合组织开展。晋中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郭侠军、晋中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朱媛、晋中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农机推广站负责人胡晓霞、各县(区、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农机推广站站长、合作社及种粮大户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演示现场,品字型种植技术专家杜显东围绕品字型种植技术的原理、优势和操作规程进行了专业、全面、深入的技术讲解。南燕竹村支部书记贾永珍结合当地品字型种植经验向参会人员分享种子和肥料的注意事项。同时,农机手对3台新引进的品字型播种机进行现场操作演示,最后通过向各县(区、市)参会人员发放品字型种植技术宣传页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参会人员对品字型种植技术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培训演示的召开,将先进适用的品字型播种机、品字型种植技术展示给参会人员,切实推进晋中市玉米品字型高产种植技术的推广和应用,让广大农民更直观地感受到新技术、新装备的高效作业水平,为进一步实现全市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