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现代农业>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再发劲 全力以赴树形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5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6日晋中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节后收心会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动员全队上下做到“人在岗、身在位、心在责、事在办”,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担当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中,为2023年各项工作奏响奋进序曲。

04aac444fb9f447380bfe9c716260480.Jpeg

会上,吴宇鹏队长首先对我队2022年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就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随后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2023年是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三年提升工作的收官之年,是晋中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形象巩固年,今年我们要按照创建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为契机,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改革”,深入推进县级农业综合执法体系改革,确保农业执法队伍在编、在岗、有执法证的人员稳定保持在6人以上,执法经费列入当地财政预算,案件数量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二是“强攻坚”,大力实施农业执法10大专项行动,即: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专项行动、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渔政亮剑专项行动、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兽药执法专项行动、畜禽屠宰执法专项行动、畜禽养殖执法专项行动、农机执法专项行动、动物诊疗机构执法专项行动、农资生产企业执法专项行动。着力实现执法领域“扩面”、办案数量“增量”、办案质量“提标”;三是“聚合力”,全面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互动,制定《晋中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与行业管理部门协作配合办法》,建立信息共享制度,加大联合检查宣传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四是“提素质”,通过开展全覆盖式轮训,执法大比武,执法案卷评查,“执法标兵”评选等活动大力提升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全力打造一支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农业执法队伍。

会议强调:一是各队要明确今年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二是全面厘清监管对象,对重点工作多思考勤推进;三是提高工作执行力,形成自下而上主动推进,自上而下重点督导的工作局面;四是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营造紧张有序的工作环境,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执法办案效能再提升、团结协作质量再提高、守正守法意识再警醒,努力谱写农业综合执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