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现代农业>详细内容

市委专项行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专班召开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了解各县(区、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及“清化收”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9月29日,市委专项行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专班召开工作调度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市委专项行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专班组长赵希龙、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工作组组长张志勇出席会议。


2f871864c5e94fa6b8e397854809f487.jpg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市)关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集体经济“清化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市农业农村局农村改革与经济指导科负责人梁园就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县级考核评分进行解释说明,赵希龙副局长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合力。落实市委专项行动要求,发挥专班作用,牵头抓总,合力推进,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向好发展。二是规范管理夯基础。要持续推进“清化收”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基本完成不规范合同的清理完善工作,完善债务化解机制,建立农村集体资产合理收费机制。三是比学赶超齐并进。各县(区、市)要相互学习和借鉴好的工作机制、工作经验,查漏补缺,紧盯目标不松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四是要总结典型抓示范。对各地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在全市打造一批集体经济发展典型示范村。

市农业农村局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班工作人员、各县(区、市)农业农村局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