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现代农业>详细内容

强化动物检疫法规宣传 提升官方兽医业务水平
——市农业局举办全市官方兽医管理提升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官方兽医队伍管理,提高官方兽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9月29日—30日,全市官方兽医管理提升培训班在榆次、祁县举办,各县(区、市)农业农村局、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畜牧)中心分管领导,畜牧兽医股或相关业务站负责人,各县(区、市)官方兽医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省疫控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毛怀志授课,主要围绕新出台的《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和《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办法》,就检疫申报、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动物检疫、官方兽医、证章标志管理、监督管理学习等方面进行分析和讲解。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国平、科教畜牧工作协作组组长武景林在开班仪式上做了讲话,指出一是要紧跟机构改革形势,深刻认识官方兽医工作的重要性,主动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严把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关,确保基层动植物疫病防控工作责有人负、活有人干、事有人管。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尽快熟练掌握新修订的法律法规,不仅要做到胸有成竹、心中有数,还要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相关法规条文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认清了官方兽医的职责分工,切实增强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安全意识。

       

58a6de25d9ab4bc095a299cc20ab4402.jpg

8892dd4358be4c85b43f1b432ae0fa23.png

                                                                                                                                                                                                      畜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