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现代农业>详细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2年度 农业科技人员知识更新远程培训第四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依托中央农广校农科讲堂平台,组织农业科技人员开展了2022年第四期农业科技人员知识更新远程培训。培训会上,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一级巡视员陈章全,从思路与目标、对象与内容、技术路线与工作步骤、主要成果、组织实施、保障措施几大方面对《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e2029823f8b44cb1bcf0db531a1e1bc2.jpg

土壤是人类赖以生存、不可或缺的重要自然资源,事关家家户户的米袋子、菜篮子、水缸子,事关国家生态安全,土壤质量是耕地质量的灵魂。土壤普查是查明土壤类型及分布规律,查清土壤资源数量和质量等的重要方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自2022年开始,计划到2025年完成,将全面调查我国土壤资源情况。开展土壤三普是守牢耕地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保护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农业生产布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效途径。

    大家通过此次培训,对土壤分布和土壤结构以及土壤类型有了更深的了解,开阔了视野。为今后工作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可靠支撑。


                  53a597a0eb6245cda9f9754cf8a3ac19.jpg

 

                                                                                                              局人事科  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宣教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