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第四期气象信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农业气象信息

[2022]第4

发布单位:晋中市农业农村局  晋中市气象局

制作单位:晋中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与种业管理科  

晋中市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  

制作:朱媛 李刚        签发:张贵明    20221214

 

12月15~17日我市将再次迎来大风、降温天气。16~17日,全市有4~6级,短时7级西北风,过程降温6~8℃,局部降温达10℃以上。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8日早晨,平川最低气温-18~-16℃,东山最低气温-20~-25℃。

一、具体天气预报

12月15日白天到夜间:全市晴转多云,4级东北风转3级东北风。

12月16日白天到夜间:全市晴天,4级西风转6级西北风气温下降。

12月17日白天到夜间:全市晴天,6级西北风转4级西风,气温持续下降。

二、农事建议:

1.做好设施蔬菜防冻工作。动员农户对设施进行修缮加固,同时采取盖草帘等保温措施,增加棚室的保温性,如大棚保温程度较差的,要根据实际情况在蔬菜作物上喷洒氨基酸等营养液,及时中耕松土,提高地温,增加土壤透气性。

2.做好畜牧业的防冻工作。及时做好棚圈舍加固、畜禽防寒保暖和幼仔畜保育工作。要加强饲草饲料储备,动物疫情监测,确保畜禽安全越冬。

3.做好果园防冻工作。采取树干涂白、稻草包扎、根盘覆盖或根盘培土等措施保温御寒。

抄送:晋中市农业农村局  晋中市气象局 局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