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业气象>详细内容

一周天气形势预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未来一周天气预测

预计未来一周(4月17日~4月23日),前期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20-23日我市将出现一次降水、强降温天气过程。

    榆次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4月17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3级东北风,31℃~12℃。 

4月18日白天到夜间:晴,4级偏东风,27℃~10℃。 

4月19日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3级西南风转3级东风,31℃~13℃。 

4月20日白天到夜间:阴天有中雨,4-5级东北风,23℃~5℃。 

4月21日白天到夜间:阴天有小雨,4级东风,10℃~1℃。 

4月22日白天到夜间:阴天有小雨,3级东北风,9℃~2℃。 

4月23日白天到夜间:阴天有小雨,转多云,3级南风,8℃~2℃。

二、关注与建议

本周前期无降水,气温偏高,森林火险等级高,提醒有关部门注意防范森林火险的发生。20-23日的降水天气过程有利于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和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利于增加土壤墒情,改善部分地区的干旱情况。目前大部分县市经济林果正值始花期和盛花期,21-23日的强降温将对东山地区的果树造成不利影响,建议果农提前采取防护措施,注意防范花期冻害,同时设施农业要做好保温工作。本周气温起伏较大提醒公众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