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业气象>详细内容

十二月气候预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降水:

全市降水量25mm,略少到偏多;平川北部23mm,略多;平川南部34mm,略少;东山北部34mm,偏多;东山南部35mm,略多到偏多。

二、气温:

全市平均气温-5.8-1.9℃, 略低到略高;平川北部-3.5-2.8℃,略高;平川南部-2.8-1.9℃,略高;东山北部-5.8-2.9℃,略高; 东山南部-5.8-4.5℃,略低。

三、 建议:

112月起,冷空气活动明显增多,往往伴随短时大风,对大棚蔬菜棚内的温度有较大影响。要做好温室大棚等农业设施的保温、防冻、防风工作。

2冬季冷空气活动频繁且强度强,天气寒冷,广大市民尤其是体弱人群要注意保暖,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抗病免疫力,预防季节性疾病的发生

3、室内燃煤燃气取暖用户要注意通风换气,以防煤气中毒

4冬季进入多雾期,大雾会给交通、人体健康等带来不利影响,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要特别注意天气变化,确保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