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三农资讯>详细内容

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抽检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种业振兴市场净化行动部署,聚焦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和种源质量水平提升,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套牌侵权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春季农业生产用种安全,根据《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全省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抽检工作的通知》(市农种繁改字[2024] 2号)的文件要求,寿阳县繁育改良股协同市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24年全市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抽检。

  d17a658ad5ea429db2b4897de3fb7986.png

通过检查种子质量、真实性和标签及使用说明,检查市场销售种子的标签和使用说明是否完整、合法合规,能否实现可追溯管理,对销售种子进行抽样,抽取样品开展净度、水分、发芽率、品种纯度、品种真实性、转基因成分等质量指标检测。

另外对种子生产经营及销售主体进行检查:是否具备资质并按规定备案,备案品种是否齐全、备案信息是否完备;是否建立种子批发、销售明细台账,台账是否完整、规范;是否存在“白皮袋”种子、假冒侵权、无证生产经营、网络违法销售种子;品种审定登记情况、种业安全生产情况等行为进行检查。

cf038c3551b141d097fc8959d4fc3a12.png

此次检查领导高度重视,压实了责任,是落实种业振兴行动的重要举措,确保了春耕生产农业用种安全。

 

                                                                                                                                                              寿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