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三农资讯>详细内容

市种繁站对夏洛莱种羊繁育基地进行考察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现代种业提升,加快种业创新发展。12月28日,由晋中市农业种业繁育改良站站长李云昌带队赴太谷区夏洛莱种羊繁育基地进行考察调研,并就我市畜禽种业发展定位、品种引进等方面进行座谈研讨。

考察组一行先到太谷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与中心主任张晓强、副主任曹志斌在种源自主可控的发展基础、面临形势、市场导向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而后来到太城谷种羊育种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其基地先后引种夏洛莱、澳洲白、杜泊等祖代原种,与山西农业大学动科院合作,进行品种杂交改良,持续培育高繁性能和高产性能,其中夏洛莱羊作为父本与湖羊杂交,具有产肉量高、肉用品质高等优点,与小尾寒羊杂交具有饲料利用率高、抗逆性强等优势。

引入优良畜禽品种进行本土化培育,对于促进品种改良、羊肉品质提升,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夏洛莱羊等高产原种的引入和扩繁将对我市种业振兴的发展注入一股新的力量。


 


                                                                                                                                                        晋中市农业种业繁育改良站

                                                                                                                                                               2023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