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三农资讯>详细内容

金秋丰收季 测产“亮”实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农作物新品种推广步伐,促进种业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优良新品种在农业生产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今年和顺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市晋中市农业种业繁育改良站和丰庆种子配送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评价工作,大力推广玉米、谷子新品种及玉米密植高产栽培技术,不断提高农作物单产水平。

2ad2efdfc79d409b9916607d7da41dd5.png

 10月15日(在示范田收获前),我们组织测产小组,现场测行距、株距,核定亩实际种植株数,且对每个品种分别进行采样、写标签,分装、打包。随后带回室内进行逐一晾晒、测穗长穗行数、行粒数、百粒重等,测算每个品种理论产量,测得产量前三品种为中迪2000、必奥1311、得米818,亩产量分别为885.632㎏、875.06㎏、869.53㎏。

07e10cd6dcf44867b074ba738322aa50.png

通过试验示范,我们把玉米、谷子新品种及高产技术带到田间地头,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实现玉米、谷子产能大幅提升,实现以种促农,带动乡村振兴。

 

 

                                                                                                                                                                              和顺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