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三农资讯>详细内容

武建林局长带队赴榆社县云簇镇调研督导巩固衔接问题整改“大比武”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0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建林带队赴榆社县云簇镇,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考省考问题整改“大比武”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市农业农村局副处级领导高立中、郭志勇、张志勇、石斌、吴宇鹏,榆社县副县长闫紫耀等参加调研。

5eddd73deb7d45a8bca4aebc7e11b1d2.jpg


调研组一行到达榆社县云簇镇后,按照《晋中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驻村帮扶调研督导工作的工作方案》提出的“大比武期间每月两次调研督导”要求,由市局处级领导组成的各包联小组分赴1镇6村7个帮扶点开展一对一调研督导。武建林局长逐一走访了云簇村、王家沟村、和平村、桃阳村和温室大棚、木耳种植户等,查看了驻村队员工作情况、住宿情况、重点监测户的对接情况等,并通过召开座谈会,询问了粮食生产、特色产业等发展情况,了解了厕所改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人居环境改善情况。

武建林局长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第一书记抓党建作用,积极配合好、协助好村两委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增强村两委凝聚力和战斗力,向建设乡村治理示范村的方向努力。比如,要深入分析桃阳村以“清化收”工作为契机,从“上访村”到“和谐村”的转变历程,总结提炼乡村治理新经验、新模式。二要坚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已进入关键期,必须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立足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以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并以产业促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如云簇村要充分发挥人口和地域优势,引进社会资本,发展设施农业、水产养殖业等,努力打造成为榆社县和云竹湖景区周边特优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三要坚持民生关切,改善人居环境。今年是农村改厕“提质年”,驻村工作队要结合农业农村部门职能职责,将户厕改造作为提升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拿出硬措施推进户厕问题排查整改和新户厕改造工作,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四要坚持项目为王,积蓄发展后劲。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驻村工作队要把全盘谋划和各司其职有机结合,一方面,要从云簇镇1镇6村上整体考虑,统筹谋划低山丘陵区宜机化改造项目、榆社县浊漳河现代农业示范项目等一批跨区域、带全局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云簇镇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另一方面,各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学深弄懂农业产业政策方向、项目方向,积极申报农业生产托管、设施农业发展等联农带农项目,提升土地效益、促进农民增收。

 

                            晋中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