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三农资讯>详细内容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来我市调研制种基地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27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3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阴埝埝带队来我市进行制种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太谷区、榆次区,深入制种种植基地和烘干建设基地现场实地考察,并与基地负责人就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市农业农村局副处级领导高立中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9ce2f3468cd41468d8bb14df477c7af.Jpeg

阴埝埝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开局之年,玉米制种基地回归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种业振兴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玉米制种基地成功回归意义重大。

b178e7ba276a4f359bf5c6d01cc3d6b6.Jpeg

阴埝埝指出,汛期以来,极端天气呈现多发频发态势,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高温天气接近常年至略偏多,盛夏期间可能出现阶段性干旱和局地暴雨洪涝。同时植保部门预测,今年我省农作物病虫害整体呈中等发生,秋粮作物部分病虫呈偏重发生态势。企业要加强田间管理措施,及时灌溉保苗,适时中耕除草,喷施叶面肥,增强植株抗逆能力,同时注重病虫害早期预防,做好“一喷多促”,克服今年自然气候的不利因素,为全年的产量形成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