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三农资讯>详细内容

示范引领  助农增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促进和顺县农作物品种更换步伐,扩大新品种覆盖面,进一步发挥新品种在助推农业经济中的重要作用,今年继续开展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评价,实施地点位于义兴镇梳头村,占地面积100亩。

92f7da5a1c5c4a00b6cc0187368030b0.Jpeg

俗话说“春误一日,秋误十日”,原本定于4月20日播种,但突遭异常天气,连续三天雨雪导致气温持续低迷,直到5月1日—2日才完成播种。

展示区分三个组:区组Ⅰ玉米新品种展示区,主要示范当前增产潜力大,有待于进一步推广的新品种;区组Ⅱ玉米高产示范展示区,主要展示当前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区组Ⅲ谷子新品种展示区,主要展示谷子新品种高产潜力。

9bcf909ee26e472cbc60ca8d60f8696b.Jpeg

通过展示将筛选出适合我县种植丰产性好、适应性广、抗逆性强的新品种,起到良好示范带动作用,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和顺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