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三农资讯>详细内容

晋中三农(2023年第17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三农

17


 


 

 

 

 

 


工作动态

※晋中市农业农村局在寿阳调研玉米苗情。近期正值玉米播种出苗期,我市出现连续低温多雨(雪)寡照过程,容易造成玉米种子发霉腐烂,进而造成缺苗断垅,对玉米产量产生较大影响。为了解此次低温冻害对玉米出苗的影响,5月8日,局副处级领导高立中、市农业种业繁育改良站站长李云昌等一行4人赴寿阳县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解愁乡和平舒乡实地查看玉米播种出苗情况,经当地农技人员介绍,两个乡在4月11日—16日期间覆膜播种,现已大部分发芽出苗,极个别背阴下湿地段有种子霉烂现象发生,约占播种面积的0.2%,下阶段将进行补种,高立中指出:我们要不负农时不负春,未播种地区要抢墒覆膜播种,提高有效积温;已播种出现种子霉烂影响发芽的要及时补种,确保苗全苗壮,同时要及时调查苗情,加强管理,减轻低温冻害,保证今年玉米产量。(农业种业繁育改良站)

※晋中市农业农村局配合山西省农机发展中心推广一部对昔阳县开展玉米收获机械化技术培训会。4月23日--4月24日,山西省农机发展中心推广一部乔延丹科长、李洨泽科长一行四人,在晋中市农业产业发展中心郭侠军副主任及市推广站人员、昔阳县农业产业发展中心的陪同下,对昔阳县粮食作物机械化收获技术示范点项目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项目示范点的农民机手进行了玉米收获机械化技术培训。

乔延丹科长一行对项目示范点的农民机手进行了玉米收获机械化技术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技术引领,紧跟科学前沿,主要讲解了国内外农机的一些先进技术和案例,并通过视频播放的方式,为大家展示了国内外的各种先进农机具,从农机具的先进性、实用性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讲解,为基层开展全程机械化推广提供了新的思路。学员们认真思考,积极讨论,学习氛围浓厚。

乔延丹科长一行对昔阳县粮食作物机械化收获技术示范点项目的开展情况、机具的购买补贴、资金兑付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指出要加快项目进度,尽快兑付项目资金,并做好项目绩效考核资料整理。乔延丹科长要求县现代农业发展中心,要在落实好项目任务的同时,持续加强技术指导,以玉米全程机械化为目标,继续完善收获机械化技术环节,巩固项目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农机化技术推广项目的示范带头作用。(晋中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

※晋中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传承五四精神 争创模范机关”文艺活动。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时,在“五四运动104周年来临之际,在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关键时期,4月28日上午,晋中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以“凝心铸魂向复兴 踔厉奋发促振兴”为主题的“传承五四精神 争创模范机关文艺汇演”活动,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不断开创机关党的建设和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新局面。晋中市直工委副书记李海龙出席活动,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建林致辞,晋中市籍著名民俗歌唱家石占明受邀演唱,全体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农业、畜牧、农机、农业综合开发等多部门机构改革、划归合一的第四年。四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凝心铸魂、队伍融合凝聚合力、守正创新激发活力。武建林局长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既是四年来农业农村工作的一次回眸,也是对四年来机关党的建设的一次总结,更是对今后做好“三农”工作的再动员、再出发。干部职工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农业农村工作的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农”工作要求,勇毅笃行、躬耕不辍,在全面建设农业强市的历史进程中主动展现“三农”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机关党委办)

 

 

 

 

 

:省农业农村厅、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

送:各县(区、市)委、政府

编校闫戈Tel:0354—3022863Emailjzsn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