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三农资讯>详细内容

晋中三农(2023年第14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三农

第14期


 


 

 

 

 

 


〔工作动态〕

※晋中市“特优”农产品暨招商引资(北京新发地)推介会协调会在市政府召开。为加快山西省晋中市“特优”农产品暨招商引资(北京新发地)推介会的推进步伐。4月14日在市政府1004会议室,市政府副秘书长籍永利主持召开了晋中市“特优”农产品暨招商引资推介协调会,市农业农村局、市招商服务中心、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旅局等10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处级领导高立中解读推介方案,武建林局长就推介会事宜做总体安排部署。各参会单位就推介会方案及相关活动进行了讨论发言。最后由籍永利副秘书长做了总结并提出三个明确,一是明确此次推介会是我市特优农业产品走出山西的一次重要机遇,各单位要落实张鹏副市长的批示精神,加快推进,务求实效;二是各单位要明确部门所承担的职责,梳理工作内容;三是要明确专人专职,形成推动组,便于工作的沟通和协调。(品牌站)

※省农机发展中心社会化服务部对晋中市2022年提档升级项目进行调研督导。4月12日,省农机中心社会化服务部副部长鲁卫华、薄满如等一行3人对我市晋中众鑫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寿阳县继明大型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2022年农机化新型经营主体提档升级试点建设项目运行情况进行调研督导。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豪、农业装备站人员陪同前往。

新型经营主体提档升级试点项目建设2022年首次在我市开展。项目坚持以发展新型农机社会化服务主体为目的,通过建设和扶持“农机化新型经营主体提档升级”,积极探索农机化经营主体“全产业链”服务新业态和智慧农机发展新途径。调研组先后围绕项目主体的选择、实施方案的制定、合作社机库棚和农事综合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社智能化、精准化设备的采购及管理平台的对接、试验田建设逐项对照检查。并对项目验收和资金拨付情况进行了了解。并指出要严格把关,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力争把试点合作社打造成晋中市农机社会化服务的标杆合作社。2023年,我市将再有两个县、市将承担该项目的建设,鲁部长强调:要认真总结项目实施经验,对实施主体的选择要坚持标准质量优先、示范带动优先、服务效能优先的原则,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建设主体要严格依照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建设,市、县落实好监督和指导责任。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保证高质、高效完成今年项目建设任务。要加大宣传,对探索和积累的农机合作社提档升级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模式等积极宣传,真正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我们相信通过项目的实施,将不断提高我市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综合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农机作业质量、作业效率、作业精度,实现农业生产的节本增效,进一步推动全市农机专业合作社朝着服务产业化、装备智能化、种植精准化、管理科学化方向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装备站)

※晋中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4月12日上午,晋中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代表40余人前往乌金山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美丽晋中建设增添一抹新绿。

活动现场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热情高涨,分苗、挖坑、栽树、培土、提水、浇灌......每个步骤都有序展开、有条不紊。经过2个小时紧张的劳动,一排排新栽种的北美海棠在春风中迎风挺立、生机勃勃,为晋中大地增添了绿意,带来了勃勃生机。

和煦春风拂面来,造林绿化正当时。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的环保意识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了单位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今后,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理念,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绿化晋中增添一抹党旗红、留下一抹生态绿。(机关党委办)

 

 

报:省农业农村厅、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

送:各县(区、市)委、政府

编校:闫戈Tel:0354—3022863Email:jzsnx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