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三农资讯>详细内容

和顺县调研玉米苗期情况

来源: 和顺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8日和顺县农业农村局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苗情长势,指导农业生产,通过实地查看了解到,在4月21日前已播种的玉米地块,前段时间受雨雪极端气候出苗存在不同程度影响。到目前为止,田间还未发现种子霉烂现象,出苗率已达75%,地势高的出苗率相对较好;地势低的出苗率相对较差,主要是21—23日连续三天降雨雪,加上一些地块土质黏重和有机质含量低,致使部分地块土壤板结严重,影响幼芽顶土出苗,若幼芽持续无法破土,将加剧种子霉烂发生。再就是跟常年同期相比,弱苗现象严重,部分幼苗发生冻害,持续低迷的气温不利于幼苗根系下扎。

e172e6bc38224f6aa7f8cb412720e87d.Jpeg 3349a0fa07544f6db5826f005cdc0a19.Jpeg 

最后技术人员结合田间实际情况叮嘱农户,对弱苗可以喷施一定计量的磷酸二氢钾或芸苔素内酯以促进幼苗的生长,对正在出芽但还未破土的,观察三五天后还未出土,就应及时进行补种。

  

                                                                                                                                                     和顺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