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开展种子市场抽检  保驾护航春耕生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耕备耕在即,为贯彻落实种业振兴市场净化行动安排部署,根据省、市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抽检文件要求,晋中市农业种业繁育改良站组织有关技术人员从4月7日—30日在全市种子市场开展抽样和检查。

4e4342448135419d8908f75ca4b2ede0.Jpeg

检查采取县级自查和市级抽查相结合方式,检查内容主要有种子质量、真实性和标签及使用说明;种子生产经营及销售主体情况,是否具备资质并按规定备案,备案品种是否齐全备案信息是否完备等;是否建立种子批发、销售明细台账,台账是否完整、规范等是否存在“白皮袋”种子、假冒侵权、无证生产经营、网络违法销售种子等行为;品种审定登记情况种业安全生产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及时消除隐患并对种子市场销售网点随机进行了种子样品的抽取,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9031480fb54f40d6a4022296a06b2395.jpg

55cb13dfd26e4464808d1b914a0fa90e.Jpeg

在开展种子市场检查时,同步调研了种子市场运行、春播农作物种子储备、各种类种子价格等情况。目前春播农作物种子销售已陆续展开,我市种子货源充足,种子价格稳定,运行情况整体良好,将为今年春耕生产打下夯实基础。

  

                                                                                                                                                          晋中市农业种业繁育改良站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