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县联动指导果园春季生产防范倒春寒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四月,是我市果树春季生产及防范倒春寒的关键时期。近日,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果树站联合榆次、太谷、祁县、平遥果业部门,就倒春寒对我市果树生产的影响,结合近期天气变化进行了初步研判。市县果业部门技术人员深入榆次区海康庄园、山丰果园,太谷井神村、三台村,祁县小桑村,平遥沿村堡、郝温村等新建果园及果树预防倒春寒重点园区,就果园春季生产及倒春寒防范进行了宣传与实地指导,发放了预防倒春寒技术资料及禁限用农药兽药尤其是果树上禁用农药告之书。

5f7a6d2168fc457384acf9175510cba1.jpg

在海康庄园新建园区,就品种选择、栽植模式、灌溉设施、鼓风机等防霜设施配套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在山丰果园就果树改造高接换优及春季修剪进行了实地指导;在太谷井神村,实地查看了桃树的生长状况,并就烟熏等防霜技术进行了讲解,要求果农在烟薰防霜的同时注意防火。平遥县郝温村玉露香梨基地,由于低洼地势建园,受倒春寒影响8年没有产量,2022年配套使用防霜机有效预防了倒春寒,亩产玉露香梨3000余斤,30亩初果园区,纯收入超20万元,在该园区,我们实地查看了防霜机的使用情况,提醒技术人员提前做好供电线路及防霜机的调试,做好防霜机试验示范工作。

b593c006d08b407f869987f7494be90d.jpg

在市县联动服务果园的基础上,各县(区、市)也根据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开展了防范倒春寒活动,平遥、榆次等县(区)为倒春寒危害重点果园发放了防霜防冻物资。               

 d267cf3eeb5f4a2cb3d5a565c8862b9a.jpg

                                                                                                                                                                                                                                                                                晋中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果树站

                                                                                                                                                                                                                                                                                                 2024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