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消费宣传安民 心农资打假保春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维护广大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寿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朝阳广场参加“晋享放心消费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4aa6b99e66c846908e5e928624bd9566.Jpeg67e11f1fbf634c3684dced1921d29f32.Jpeg

活动中,被列入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培育库”的农资企业代表进行了承诺发言,并进行了放心消费承诺签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消费知识、提供咨询服务、调处消费纠纷、讲解假冒伪劣农资的辨别方法等,提示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和远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增强消费者鉴假维权能力。随后,寿阳县农业综合性政执法队走进农资生产经营企业、门店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查验产品标识、追溯来源、进销货记录等方式确保农民群众购买到放心的农资产品。同时,叮嘱农民群众购买农资时一定要看清楚生产日期、质量保质期、农药生产批号,同时提醒农户记住索要购票据,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9eca102cabfb4e66bc5ba7d62a0b1469.Jpeg07d254bf38794c4bb23da132f5651b3a.Jpeg

 

截至目前,寿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派出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完成执法检查的门店共计50余家,规范了13家门店的经营行为。

下一步,寿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严格落实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巡查检查,重拳打击“农资忽悠团”和互联网农资售假的坑农害农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为全县春耕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