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左权“三举措”让假农资无处藏身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农资产品进入购销旺季,为了保障农民用到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左权农业综合执法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资打假护春专项行动。

c62a023364a843b9a88715e84342dda1.Jpega7c5dd******640d6a771978e11189e98.Jpeg

一是召开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实现全县农资打假一个调。借助全国、省、市农资打假专项安排,我们召集全县乡镇农业执法队召开农业执法大会,统一安排、同一时间、共同打假,将农资打假执法检查推向高潮。

二是借助媒体和活动加大宣传,让群众当好我们的预警员。通过左权融媒发布《左权县农业农村局致全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同时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左权县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告知书》,告诉农民如何购买合格农资,当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时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农民慧眼识珠,遇到假农资立即向执法队投诉举报。

三是联合乡镇执法队主动出击,合力检查让农资企业规范经营。我们检查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方式,突击检查化肥、种子、农药,让农资企业形成行业自律,诚信守法经营,确保农资市场购销平稳有序,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6986c38825a441919e41c15245df952d.Jpeg6fda90a2790a4985987f4ee9b4f40b36.Jpeg

截止目前,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0台次派出执法人员40余人,完成对13家农资店的检查,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媒体播放和微信朋友圈转发农资打假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