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3.15宣传惠农户 农资打假保春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既是农资产品销售旺季,也是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的高发期。3月15日,晋中市农业农村局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和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农资打假宣传活动,为春耕生产和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5c1799ccdc844115bda3c249f8a7e178.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如何识别真假种子》《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数千余份,讲解农资打假相关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关于农资打假方面的问题。通过现场面对面互动,让广大群众知晓如何辨别农资真假,呼吁农资店自觉诚信消费,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农资打假举报行为,引导群众科学购买、合理使用农资产品。

39b596cd******46687f342f1b0ce4ef0.jpg

通过宣传,增强了群众诚信守法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深受群众好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农资打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贯力度,配合有关部门依法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确保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助力全市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