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饲料兽药行业现代化管理提升培训班在祁县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提升全市饲料兽药行业现代化管理,强化饲料兽药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7月26日,全市饲料兽药行业现代化管理提升培训班在祁县成功举办。

      会议邀请了省饲料兽药监察所侯丽丽主任授课,各县(区、市)农业农村局、现代农业产业中心(畜牧中心)分管领导、畜牧股股长、饲料兽药相关业务站负责人、饲料兽药生产企业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侯丽丽主任围绕兽药饲料生产企业现场检查要点授课,着重从管理制度、生产工艺的安全管理、实验室管理、生产用和检验用危险化学品管理、危险操作面防护、粉尘控制、用电防护、消防设施、检验设施、仓储设施等方面的检查内容和检查方法展开了详细解读。

8edc5f5ef2734456a8bda12cad894c22.png

bfa1178b47514503a66dd7a2c74b6679.png

      畜牧兽医管理科科长李俊对下一步饲料兽药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市、县两级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饲料兽药生产环节的监管,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规范饲料兽药生产经营秩序;二是饲料兽药生产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增强守法经营意识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降低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风险。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饲料兽药行业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从而为提高饲料兽药行业安全管理水平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