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圆满完成2023年秋季种子市场检查抽样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小麦播种在即,为保障粮食安全生产,根据省、市文件要求,晋中市农业种业繁育改良站组织有关技术人员从9月4日——9月28日,对辖区内有关小麦种植区域农作物种子市场开展了检查和抽样。

检查采取县级自查和市级抽查相结合方式,检查内容主要检查种子经营主体是否具备经营资质,是否按规定备案,备案品种是否齐全,备案信息是否完整。是否建立种子批发、销售明细台账,台账是否真实、完整、规范、可追溯等。检查品种审定、登记情况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及时责令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秋播小麦用上优质良种。同时还采取双随机方式对市场备案销售种子抽取小麦种子样品,现已寄送山西省种子检验中心做相关检测。

 49dee4c9dda84cc2adf8cf59bd13b209.jpg

当前,小麦种子已进入销售高峰期,我市种子供应情况和价格运行情况整体良好,种子货源充足,种子价格稳定,为今年秋播用种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晋中市农业种业繁育改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