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寿阳县召开玉米新品种展示示范评价现场观摩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按照晋中市农业种业繁育改良站《关于开展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评价工作现场观摩培训的通知》(市农种繁改字〔2023〕12号)精神要求,恰逢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9月22日寿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在朝阳镇胜利村组织召开了玉米新品种展示示范评价工作现场观摩培训会。

 11e48b3b836f49fe9892d9045b439ca6.Jpeg d68f16ccc7754af1b121bf859f66a1e6.Jpeg

玉米新品种展示示范评价现场观摩活动,分享收获喜悦,展望美好未来。玉米新品种展示示范聚焦“品种和技术”两大关键,利用“集成和创新”两大手段,做到“农机、农艺二农结合、良田、良种、良法三良配套”,集成示范宽窄行种植、土壤深松、适度密植、机械化作业、“一喷多促”等技术,进而筛选出适宜我县最优适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按照玉米新品种展示筛选试验技术规程进行了先玉1526、天育819等40余个品种50亩展示示范;进行了先玉1483、天育108等五个品种高产高效展示示范。

 0fdb9a93ca7848b9bf5e44b2777f0f8a.Jpeg 384315855a264505ab8d3486ebeb2b96.Jpeg

通过新品种展示示范评价工作,可以充分发挥优良品种在我县农业生产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增加新品种在我县农业生产中的覆盖率,带动大面积均衡增产增效,提升我县粮食作物综合生产能力。

 


                                                                                                                                                     寿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