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在省第七届农村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601440cd3afa4f50a0c491de4d15ae2e.jpg

      9月17日,“农行杯”第七届山西省农村创业大赛决赛暨山西美丽休闲乡村旅游行精品景点线路(秋季)推介活动,在晋城市阳城县皇城村举办。我市“晋中明乐体验研学基地”、“黄土农言 自在三舍”、“一方山野自然营地”、“清清苹果共享农庄”等4个项目进入决赛。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我市“晋中明乐体验研学基地”获二等奖,“黄土农言 自在三舍”获三等奖,“一方山野自然营地”、“清清苹果共享农庄”获优秀奖。市农业农村局、榆次区农业农村局、昔阳县农业农村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首次以休闲农业为主题,102家企业踊跃参加,45家企业决赛擂台。决赛结束后,还推出了12条山西美丽休闲乡村旅游行(秋季)精品景点线路,共42个景点。我市“和顺县许村—石佛洞风景区—天凯庄园—南天池村—小南会太行人家”线路入选。

   ad7a70b1253245b5aecbd15c08e19e91.jpg

       近年来,我市深入挖掘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优势,积极推进特色农业与旅游经济相融合,打造了一批受消费者喜爱的美丽田园、农事节庆、人气民宿、精品采摘园和农家示范户,通过大赛,树立一批产业优势突出、功能特色明显、示范带动性强、品牌知名度高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带动全市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