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设施农业抗寒潮 技术指导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月21日太谷区农业农村局接到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大风降温天气应对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后,立即进行了安排部署,在第一时间将大风降温预警信息和防范措施通知到广大农户和生产主体,要求对日光温室做好大风降温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区农业农村局蔬菜站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立即行动,深入一线,到田间地头进行防范寒潮技术指导,保证农户科学应对,减轻大风冻害影响,确保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8b8d1214d******728fc888523c7c107d.jpg

 大年初二,太谷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田云岗赴郝村设施农业园区进行调研指导,落实寒潮防范工作,避免冻害发生,确保“菜篮子”充足供应。

f7fc83a1d9a******8355f******3442f7.jpg

    太谷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杨建仙赴北洸乡北洸村设施农业园区进行防范寒潮技术指导,并发放宣传资料,指导菜农对设施大棚采取加固棚膜、覆盖保温、棚内加温等措施。清理棚膜上的雾滴、灰尘,保证棚膜的透光性,防止低温冻害;提醒有条件的农户及时准备植物生长灯、LED灯等补光设备,必要时进行补光;棚内育苗的温室,要加强苗床保温;棚内没有作物的温室,要及时撤掉或揭开棚膜,防止大风造成设施受损或垮塌。               

 f4f52fcef00f4146b52d6d9992c09beb.jpg

种植户凌晨4点在番茄棚内点增温块增温,确保棚内温度适宜,免受冻害。 

487df1ae24b440bb9df1518b94d5f2c3.jpg

          太谷区农业农村局蔬菜站                                

 2023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