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现代农业>详细内容

市局党组成员肖虎善督促指导 介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落实6月21日省农业农村厅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进展缓慢县召开的督促推进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项目勘察设计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6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肖虎善带领农建科等有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介休市乡村,实地督促指导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作。

在召集介休市农业农村有关领导与设计单位(山西万水水利勘察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召开的座谈会上,介休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超杰就落实全省会议情况做了汇报。全省督促推进会议之后,介休市高度重视,由分管副市长牵头进行总体协调,召集自然资源局、水利局以及农业农村局连续两次召开工作移交和任务对接工作会,要求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尽快完成相关资料的整理,根据工作需要尽快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资料移交,并从政府层面确定了高标准农田的工作总基调。之后,农业农村局成立了项目办和专家组,重点负责今后全市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从队伍层面保证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人员力量。同时,经过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以及设计单位的交流对接,本着资源共享和提高工作效率的原则,今年介休市承担的2.14万亩(高效节水灌溉1.5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的项目区初步划定。

肖虎善主任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深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也是保证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在这次机构改革中,农业农村部门成为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部门。面对新使命新任务,一定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服务好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工作;二是理顺职能,搞好服务。介休市农业农村局要进一步对接发改委、原国土局、原农发办、水利局,理顺工作职能,协调好乡镇、农村、农户关系,加快项目区的确定,为勘察设计单位提供宽松的环境。三是加快进度,全面完成。勘察设计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认真负责,用心勘察,精心设计,全力完成好项目初设。同时要创新思维,严谨细致,加班加点,加快进度,全面完成好省厅交给的任务,把前期延误的工作补上,保证在7月20日前提交工作成果。

座谈会后,肖虎善主任在介休市农业农村局领导、项目专家组以及设计单位前往张兰、龙凤、连福、宋古等乡镇实地踏勘了解项目区概况,并与项目区村主干进行对接,进一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为高标准完成今年农田建设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晋中市农业农村局农建科

                                           2019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