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三农资讯>详细内容

榆社病虫害预报第4期-二代黏虫发生预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 【字体:


农作物病虫预报

 

4

榆社县植保站                        2019 74

 


二代黏虫发生预报

 

芒种将至仲夏来临,春播作物也进入生长旺盛季节。近几天来,黏虫在我县虽然没有造成大的或毁灭性灾害,总体平稳安全,但是河峪乡下赤峪村、云竹镇高庄村已不同程度有粘虫发生,发生面积近0.1万亩,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为害,并有农民反映较为强烈,今年二代黏虫在我市发生总体形势不容乐观。

一、发生程度

根据我局专家分析,二代黏虫春播玉米个别地块偏重发生。发生时期,6月中旬初为产卵盛期,中旬末为卵孵化盛期,本月下旬幼虫初为危害期,下旬末即进入暴食期,由小到大持续近20天。尤以早播的玉米为重点、田间湿度较高、土质粘重的为主。

二、防治建议

1、用杨柳枝把或黏虫性诱剂诱杀成虫。

2、隔天查卵,在小麦旗叶和玉米顶叶处查找卵粒。

3、发现孵化的幼虫喷施除虫脲300-400倍液。

4、三令之后的幼虫喷雾菊酯类农药3000倍液或有机磷农药1000-1500倍液。

5、5令以上幼虫转移为害时,应喷施杀虫药带或开挖封锁沟并施药,减轻作物损失。

 

 

 

 

 

 

 

报:晋中市农委植保站

送:

榆社县植保站                               2019 7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