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县联动高效推动化肥减量增效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化肥减量增效部署,结合我市农业生产实际,继续深入推进精准施肥,调整化肥施用结构,改进施肥方式,增施有机肥等化肥减量增效技术。4月10日-4月11日,晋中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耕保站站长程聪荟等一行联合县级相关技术人员对灵石、平遥、昔阳、和顺开展化肥减量增效推进工作。

658554c85b33491c9fedea8298c79f5e.png

527897fc7395458dbdf17fc53c5a6c51.png

        分别深入灵石县静升镇旌介村、尹方村,平遥县七洞村、东安社村、昔阳县东固壁村,和顺县详细了解2024年各县农作物施肥指导意见信息上墙、科学施肥明白卡入户等情况。督导中程站长提出,各县要提高认识,按照省、市化肥减量增效行动方案工作要求,持续在化肥减量增效中主动担当作为,落实部门职责,切实加大科学施肥宣传力度,在春耕的关健时节大力推广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积极引导农户科学合理选肥与用肥,推进我市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确保粮食安全。


晋中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耕保站

2024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