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农业农村局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单位简介

协助组织实施动物防疫、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工作;承担动物疫病监测、检测、诊断、流行病学调查、疫病报告、重大动物疫情的风险评估、预警预报及其他预防控制等技术工作;协助拟定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应急处置等工作方案;指导重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扑灭工作和人畜共患病防治工作。做好动物及其产品的官方兽医检疫、调运监督,经纪人和运输车辆的备案监管、检疫票证、印章、免疫耳标等采购、发放、使用的监管工作;对屠宰场的日常监管;病死畜禽处理厂设置、收集运营管理,官方兽医对病死畜禽的死亡鉴定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负责犬类管理工作。负责全市种子、苗木、繁殖基地产地检疫和调运检疫,拟订和实施植物检疫工作计划,开展检疫对象调查、封锁、控制和消灭工作;负责开展全市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负责组织开展主要农作物病、虫、草、鼠害的有效防治;负责组织开展新农药、新药械的试验与推广。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
下属单位:晋中市动植物检疫站
主动公开事项
办公地址:晋中市榆次区锦纶北路3号 晋中市政务中心
联系方式:3022861
办公时间:夏季 8:00-12:00,15:00-18:00;冬季 8:00-12:00,14:30-18:00
咨询互动:请点击进入晋中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
事项清单:点击查看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