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现代农业>详细内容

全国农技中心来我市开展设施蔬菜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4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专家来我市开展老旧设施蔬菜基地改造提升和连作障碍治理专题调研,省园艺中心、市农业农村局和榆次区产业中心领导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榆次区东赵乡上戈村老旧设施区、修文镇中郝村三郝农科和北田镇张胡村温室区进行调研,同时与农户交流设施连作障碍的应对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表示,当前,我国设施蔬菜主产区老旧设施占比较大,设施结构不合理,环境控制能力差,连作障碍问题突出,导致生产能力严重下降,此次调研主要是推进设施蔬菜改造升级发展,加快连作障碍综合治理,提升设施结构性能、配套装备和生产技术水平,研究提出不同地区不同类型老旧设施蔬菜基地改造提升和连作障碍综合治理技术方案,座谈会上,市蔬菜站和区蔬菜站负责人分别对我市和榆次区设施蔬菜发展、老旧温室改造和土传病害防治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240e7ab175aa******6301eb8772959df.png

d29f504bcdf246819efb2dd3bb51b90b.png

ca51e85351fe4e309dd291fdddcf283c.png

                                    


                                                            晋中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心蔬菜站

                                                           2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