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壮大村集体经济 助推专业化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晋中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组织开展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技术服务的工作要求,2023年3月14日,晋中市养蜂技术推广站赴我市酥梨主产区平遥、祁县,开展梨树蜜蜂授粉技术服务指导。为全面了解情况,首先对平遥、祁县蜜蜂养殖户进行调研,了解今年蜜蜂春繁情况、产业模式发展、产品营销等方面情况,听取了当地蜂农诉求,对蜂农急需解决的事项、反映强烈的问题分类梳理,提出分类指导技术措施和技术要点。 随后赴平遥襄垣乡、祁县古县镇分别和乡镇、村干部座谈,就梨树蜜蜂授粉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解答。在与大家的座谈交流中,一致认为梨树采用蜜蜂授粉技术不仅可以明显降低生产成本,且能够增加产量、提高梨果品质,是很好的一项技术。但是部分村干部存在畏难情绪,由于蜜蜂授粉需要集体统一组织,连片开展实施,涉及一家一户组织、收费问题,个别梨农不缴费,让村干部很为难,影响全村这项专业服务的开展,因此,我们感受到在产业振兴中,离不开乡村的组织,乡村的组织能力需要集体经济的支撑。建议进一步重视集体经济的发展,助推农业专业化服务。

64c5affefa15488f9816cf3efd4edf21.Jpeg91bd54a868ed482f9476bfc4025e28e8.Jpeg

0e2ddd******74795a4c6ab1069600008.Jpeg

 晋中市养蜂技术推广站     

                                     2023年3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