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3·15农资打假 维权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惊蛰已过,春耕在即。为保障农资供应和农资产品质量安全,让农人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充分展现“监管为民”的力度,体现“服务于民”的温度,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及市农业综合执法队相关人员在我市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举行了以“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在现场设置了举报投诉受理台、咨询服务台,围绕种子、农药、肥料等重点农资产品面对面进行了农业法律法规、依法维权、识假辩假等相关知识宣讲并接受农资质量问题举报投诉。二是执法人员现场向过往群众发放《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380余份。三是引导群众科学购买、合理使用农资产品,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通过加大农资打假力度,畅通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入户渠道,为规范我市农资市场秩序、保障春耕备耕有序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

                           

2e2dca65156d4011a5e3c0fe48814a7c.png

e01658de2c8048a8b44b9ac874cac31f.jpg

b04b4814fa2f414ebcbc493c5ebe62e2.jpg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2023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