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 2023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春节刚过,市农业农村局在1月31日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传达1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吴俊清书记听取农业农村部门汇报后的讲话精神,研究2023年建设农业强市建设工作思路,安排部署筹备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相关事宜。会议由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建林主持,局党组成员及处级领导干部,各有关科、站、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bf81b55f4f474db6b3728fc7c8611e67.Jpeg

此次集中学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由9名青年科站负责人分别全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通过青年中层干部领学的方式,使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充分发挥了领学促学的作用,全面提升了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在新的一年工作中,用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担当起建设“农业强市”这一战略目标的历史使命。


                     1ccb1f0c5e114e5f9443b62e59e981cf.Jpeg


会议指出,在1月30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吴俊清书记指出,去年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应该是在最困难的情况、最困难的条件下取得了最好的成绩,这个应该是近年来最好的成绩之一。市委对去年我市的农业农村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并对全市农业农村战线的同志们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吴俊清书记从深入实施农业强市战略,在特优农业发展上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两个方面对2023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提出“要在全省做示范”的要求,要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铺排具体项目和重点工作,争取更好结果。  

会议强调,吴俊清书记的讲话既是对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进一步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鞭策和激励,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听取了相关科站关于建设农业强市的思路以后,武建林局长对2023年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上提出的“供给保障强、科技装备强、经营体系强、产业韧性强、竞争能力强”的农业强国标准为主线,以省委“两个转型”为统领,围绕我市“建设农业强市”这一目标,进一步完善农业强市“十化标准”, “六大行动”和“六个加强”,全力护航农业强市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