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现代农业>详细内容

晋中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简报(第16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

简   报

  

第 16

晋中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718

我市召开乡村振兴示范廊带总体策划

研讨会

 

7月17日,我市召开乡村振兴示范廊带总体策划研讨会,对总体策划进行全面解读、深入研究,对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量化分解、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出席会议,市委副秘书长贾尚明主持会议,榆次区、太谷县、寿阳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规划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f0797b897b44463eb31ad1c83174d37c.Jpeg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武建林从建设背景、策划范围、总体定位、廊带建设、示范村打造、经营主体提升、机制创新7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总体策划的主要内容。他指出,示范廊带的建设主题是“醉美晋中、多彩农园”,以晋商文化、箕子文化、福寿文化等体现文化醉人,以鹿泉山、乌金山等森林覆盖率高、负氧离子浓度高等体现富氧醉人,以张胡苹果、沙子地红枣、杨梁火龙果、杜堡核桃等体现果香醉人,以怡园酒庄、堡子酒、后沟古酒等体现美酒醉人,以乌金山、绿化苗木基地等体现美景醉人,以后沟古村、白燕村等传统村落体现乡愁醉人;功能目标是在7个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即现代农业优质高效的示范引领、美丽经济富民强村的示范引领、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示范引领、文化惠农文明兴村的示范引领、党建引领乡村善治的示范引领、共创共富共建共享的示范引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示范引领。三县(区)要按照总体策划的方向、对照当前进展情况,根据第一批10个示范村的定位,强弱项、补短板,完善、完成沿线绿化、观景平台、立面改造等建设任务。三县及市直有关部门、各规划设计单位对总体策划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修改建议进一步丰富完善了总体策划各项内容。

4fc011cd0e3e4c06a252994c97346442.Jpeg

尹乃明强调总体策划编制单位会后要领会吸收相关建议,完善廊带策划方案,并按任务分解,迅速抓好贯彻落实。强调,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全市乡村全面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三县区及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高标准建成示范廊带。一要卡死时间节点。按照8月15日全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的要求,决战一个月,拉出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二要把握建设主旨。按照市委赵建平书记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廊带的示范引领和先行先试作用,围绕打造“看了就懂、一学就会、一干就成”的示范片区,及时总结实施过程中形成的好机制、好办法,为全省乡村振兴树样板、作示范。三要落实工作责任。按照“一人一事、一事一人”的原则,把工作任务具体分解到相关部门和相关责任人头上,把工作责任落细落实,以严格的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示范廊带建设顺利推进。

 

 

 

 

 

 

 

 

 

 

 

报:省农业农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

发:各县(区、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

直成员单位农业农村局各中心、办、科、站

责任编辑:刘俊清 

Tel:0354-3039101    Email:jzncgz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