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业气象>详细内容

气象信息专报 第(4)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28~30日我市将出现大风、强降温天气过程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3月28~30日我市将出现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8~10℃,局部地区可达10~12℃;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6~8℃,最低气温出现在30日早晨,平川可达-5~-2℃,东山可达-10~-5℃。

31日至4月4日气温回升,但风力较大,仍有4-5级西北风短时6-7级西北风。

此次降温过程强度较大,老弱病人特别是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降温敏感的人群尽量减少外出,适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28-4月4日的大风天气将导致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处于最高级别,有关部门要严格控制野外火源,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同时,大风会对大棚等设施农业、冬小麦、果园造成一定的损失,建议加强设施大棚加固及保暖等工作,冬小麦要加强田间管理,果园花期遭遇冷空气时,可采取熏烟、喷水等方法改善果园小气候,预防和降低冻害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