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三农资讯>详细内容

太谷病虫情报第6期-玉米红蜘蛛等虫害发生防治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 【字体:


      

6

太谷县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              201971


玉米红蜘蛛等虫害发生防控建议

受近期高温干旱气候影响,结合县植保站玉米田间虫情调查,我县玉米田虫害呈偏重发生趋势。粘虫、玉米红蜘蛛、双斑莹叶甲、蚜虫偏重发生;玉米螟局部偏重发生。

田间虫情:

1、粘虫:平均百株受害率为24.6%,最高的达到70%,平均百株有虫36头,最高85头,单株最高有虫11头,局部受害重的已取食85%的叶面积,虫龄2--5龄,3-4龄占80%。

2、玉米红蜘蛛:平均百株有螨6000-10000头,最高单株有螨150头,有虫田率70%以上,播种早的玉米田危害已上升至12片叶,集中在中部3--6片叶;播种迟的玉米田危害集中在底部1--3片叶。

3、双斑莹叶甲:目测每平方米平均有虫6--10头,玉米上部叶片危害呈半透明状,重发田块危害株率15-20%。

4、玉米螟:局部地块中度发生,危害株率10-15%。

防控建议:

结合粘虫防控的同时,兼杀双斑莹叶甲、玉米螟,另建议施药时加入阿维菌素、双甲脒、三唑锡、唑螨酯等杀螨剂进行及早防控,压低基数,避免因后期持续高温干旱造成更大面积的繁殖危害。

注意事项近期风多、风大,施药时一定避开大风天气,施药时间以上午10点以前和下午4点以后为宜,确保防治效果和人员安全。